发布时间:2020.06.23

品牌形象设计联合课程在线教学成果分享

001.jpg

本学期,黄维教授主讲的“品牌形象战略与设计”与聂晓梅副教授主讲的“品牌形象传播与管理”举行了两课联合在线教学,课程旨在让同学们系统学习与掌握品牌形象战略与设计(BIS)的理论体系与方法,同时,引进世界黄金协会“囍福”品牌形象系统设计实践项目,以学科交叉的原则组成十个小组,在校内外导师联合指导下,为“定情”、 婚庆”、“囍礼”和“悦己”四个类别的子品牌提出从市场调研、品牌定位、形象设计、形象传播到互联网+营销的品牌形象设计系统解决方案,目的是将所学理论转化为实践能力。

任课教师认真研究线上教学的规律和特点,引进社会优质教学资源和企业项目,带领艺术设计、互联网+创新设计、BIO3生命技术硕士项目的学生和企业学员等70名校内外不同学科专业的学生开展在线实验教学活动。各组同学面对疫情带来的不便,开展“云端”实验、异地实验,学习热情高涨,他们在线召开组会集体研讨,分工执行,努力汲取品牌形象战略与设计的新理论、新方法,努力做到跨界融合、优势互补、取长补短、协同创新。教师们随问随教,精心指导,教学成果显著,在线完成了这门具有交叉性、理论性、实验性和系统性特色的校级精品课程的教学任务,实现了线上线下实质等效的教学效果,得到了学生和企业的一致肯定,教学成果也获得企业采用。

同学们所完成的设计方案或许在成熟度上还有提升的空间,但我们从中看到了绚丽的创意火花。对于同学们来说,过程重于成果——运用课上所学的理论知识进行实践创新探索,打通了单一学科专业之间的界线,开拓了学术视野,提升了系统设计思维能力,了解了市场需求,树立了品牌意识,从而为今后的创新创业奠定理论与实践基础。

十组设计方案各有特色,精彩纷呈。限于篇幅,我们选登三组设计方案,以飨读者。

 

地址如下:

 

“品牌形象战略与设计”与“品牌形象传播与管理”联合课程实践教学成果/1

https://mp.weixin.qq.com/s/-akh2owdGVklb96VXOzgqQ

“品牌形象战略与设计”与“品牌形象传播与管理”联合课程实践教学成果/2

https://mp.weixin.qq.com/s/uh2U7irPgPXzDKW71oM9TA

“品牌形象战略与设计”与“品牌形象传播与管理”联合课程实践教学成果/3

 https://mp.weixin.qq.com/s/L4iIWTCdvLmoWsSQ5krRow

 

 

封面图:吴宇涛

封面图指导:温雪媛

编辑:黍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