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批建机构

发布时间:2019.04.29

广东省新型互联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研究领域/研究方向:宽带通信与互联网技术,网络通信与多媒体技术


建设目标:瞄准广东省新型互联网产业的发展需要,围绕国家开展新型互联网体系结构和创新环境的重大需求,针对新型互联网研究领域中体系结构设计、智能传输机理、资源分配与调度以及应用部署示范等研究方向中若干具挑战性的关键科学问题进行研究并加以解决,同时与企业合作,推进相关技术的产业化。


已有科研条件: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网络工程中心,在科研上具有较强实力,并与各知名高校具有合作基础,有过承担大型国家科研项目的经验和运营国家大型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的经验,无论从理论还是实践上都具备开展新型互联网研发的条件。教育部计算机网络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作为国家成立的首批工程中心,有效的完善了计算机网络研究的创新体系和学科建设,通过运行教育网 CERNET-IPv4 和 CERNET2-IPv6,具有先进的网络运营的管理方法,建立的大型网络实验床为新型互联网的服务和应用的有效试验和部署提供了条件。多年项目研究的开展,积累了大量研究成果,同赛尔公司展开了充分的合作,充分发挥社会服务功能,把诸多网络核心知识产权进行了成果转化,是产业化成功的代表。 


已取得成果:本工程中心负责人和主要成员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就开始在国内开展计算机网络及其应用的研究工作,参与完成了多项国家和国防研究课题。在互联网新型体系结构、互联网海量数据传输以及新一代网络科学,都取得了有价值的研究成果。已经开展了新型互联网的体系结构、智能传输机理、资源分配和调度以及部署和示范应用等方面的理论研究和技术开发,积累了一定经验,并承担了多项与此相关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63 以及 973 项目。 


联系人和联系电话:江勇  0755-26036758  jiangy@sz.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