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09.10.20

美国雅虎(Yahoo)研究院

10月19日下午,在我院特聘教授、香港中文大学工程学院副院长、“清华—中大媒体联合研究中心”联席主任蒙美玲教授的陪同下,美国雅虎研究院(Yahoo! Research Laboratory)首席科学家Malcolm Slaney博士访问我院。

Malcolm Slaney博士致力于各种多媒体数据的研究及处理工作,曾就职于贝尔实验室、苹果电脑公司、IBM美国Almaden研究院、以及Interval Research,研究兴趣包括听觉建模与认知、多媒体分析与合成、音乐相似性和音频检索、机器学习等。

访问期间,Slaney博士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Multimedia at the size of the Internet(互联网时代的多媒体信息处理)》的精彩报告。他深入分析了互联网上涌现的丰富数据资源给多媒体信息处理所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分享了雅虎在处理网络多媒体信息方面的技术与研究经验,并与现场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信息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