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19.03.03

日本立命馆大学

3月6日上午,日本立命馆大学经营学部兵藤友博教授、歧阜经济大学经营学部长高桥信一教授一行7人在清华大学科技与社会研究中心主任杨舰教授的陪同下来访我院,参加由我院对外关系办公室、社会科学与管理学部人文研究所联合举办的主题为“物联网产业政策研究”学术交流活动。交流活动在A-206会议室举行,我院对外关系办公室主任马真一、社会科学与管理学部李平副教授热情接待来宾,深圳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城市发展研究中心高声敢研究员一同参与此次交流。

交流会上,马真一首先代表我院向兵藤教授一行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程与国际交流合作概况。兵藤教授对我院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赞赏了我院在科研创新和产业政策研究方面取得的成果,并简要介绍了此行目的,表达了同我院开展科研合作的意愿。立命馆大学中村真悟副教授作“产业技术基础转型与数字化的国际比较研究”主题学术报告,向与会师生汇报了其课题组两年来的研究成果,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面上比较分析了中、日、德三国产业创新政策的异同。高声敢研究员介绍了深圳市创新政策体系的演变,并重点评述了深圳市营造创新生态的政策实践。随后,与会师生就全球物联网产业技术政策的发展进行研讨。

3月4日-6日,访问团在我校、我院研究人员的陪同下调研了华为、比亚迪、腾讯等优势企业,为共同深入开展物联网创新政策研究积累了丰富素材。(文/郝治翰 摄影/丁超)

3_11_3.jpg

图为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