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18.12.11

亚洲开发银行

12月7日,亚洲开发银行及北京大学代表团来访我院。代表团成员包括九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30余位教育部和财政部官员、高校校长和教授学者,以及10余位亚洲开发银行的官员。我院院长康飞宇接待了来宾。本次来访活动为北京大学与亚洲开发银行于共同举办的“中国教育发展经验分享与合作平台”——校企合作国际研讨会(12月1日-7日)活动的其中一站。代表团于12月6日、7日赴深圳调研考察,重点探索学习深圳的产学研合作和技术转移经验。代表团来访我院,旨在学习深圳校企合作的先进经验,加强各方交流。

本次访问分为介绍交流会及实验室参观两个部分。我院对外关系办公室主任马真一主持了介绍交流会,康飞宇院长在会上向来宾介绍了我院基本概况和产学研发展情况。交流提问环节格外热烈,双方就留学生招生培养、毕业生就业、技术转移、专利申请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会后,在马真一的陪同下,代表团参观了我院海洋工程风浪水池、油气多相流实验室以及材料与器件检测中心。(文/徐慧  摄影/吴宝玉、杨昊)

37.jpg

图为康飞宇院长介绍我院概况

38.jpg

图为代表团成员提问

39.jpg

图为代表团成员提问

40.jpg

图为参观油气多相流实验室

41.jpg

图为参观海洋工程风浪水池

42.jpg

图为参观材料与器件检测中心

43.jpg

图为代表团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