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18.11.19

日本早稻田大学

11月15日,日本早稻田大学理工学部森康晃教授来我院交流访问。森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知识产权,曾在日本驻荷兰大使馆、日中经济协会北京事务所任职,并曾获日本经济产业省大臣表彰奖。我院院长康飞宇教授以及社会科学与管理学部何隽、郑心纬老师等接待了来宾。

康飞宇院长对森康晃教授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国际合作办学项目以及产业合作研究情况。森教授介绍了日本早稻田大学以及日本特许厅(专利局)在知识产权创新教育和研究方面的情况,表达了与我院开展进一步合作的意愿。双方就知识产权创新教育的重要性以及可能方式进行了深入探讨。

29.jpg

图为交流现场

随后,森康晃教授与我院师生在D405会议室进行座谈,重点交流了双方在知识产权领域的近期研究。森教授作了题为“日本知识产权政策及研究”的报告,对早稻田大学知识产权研究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何隽老师对我院知识产权教学和研究情况进行了介绍,并重点介绍了在大数据知识产权领域的研究成果,Open FIESTA 2017级同学张虹颖对基因专利保护研究情况进行了报告。(文/汪茗纯、杜梦婷 摄影/丁超、杜梦婷)

30.jpg

图为何隽老师介绍森康晃教授

32.jpg

图为森康晃教授作报告

31.jpg

图为张虹颖同学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