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17.04.27

日内瓦大学

4月23-24日,瑞士日内瓦大学社会科学院院长伯纳德(Bernard Debarbieux)、日内瓦-清华学院弗朗索瓦(Francois Grey)教授等一行来我院Open FIESTA 交流访问。

23日,在Open FIESTA老师的陪同下,来访代表参观了我院校园,了解了学院师资队伍、学科分布、学生培养等发展情况。随后,代表团考察了位于J栋二层的Open FIESTA未来活动空间的施工进展情况。

应Open FIESTA邀请,弗朗索瓦教授为作主题为“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专题讲座,为同学们普及了联合可持续发展目标知识,17个目标均围绕解决社会、经济、环境三个维度的发展问题。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与弗朗索瓦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24日下午,我院副院长夏广志、对外关系办主任马真一、Open FIESTA副主任杨斯蘩与代表团进行了会谈交流。弗朗索瓦教授详细介绍了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发展理念,他表示,期待与Open FIESTA及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不仅开展师资方面的深度交流,还希望能够推动双方暑期学校系列活动。夏广志副院长介绍了我院目前的学科发展、i-Space空间利用情况等。双方就提供更多线上课程等计划进行了讨论。

座谈会之前,24日上午,代表团还在Open FIESTA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访问了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TBSI)、华大基因研究院(BGI)和深圳开放创新实验室,参观了华大基因博物馆。(梁曦予)

图为座谈现场

图为我院领导与来访代表团合影

图为代表团参观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

图为代表团访问深圳开放创新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