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16.11.28

韩国国立首尔大学

11月24日上午,国际水协雨水收集与管理专家组主席、韩国国立首尔大学(Seoul National University)Mooyoung Han教授访问我院。我院副院长王晓浩教授,环境工程与管理研究所所长管运涛教授,培养处副处长杨格丹,对外关系办主任马真一,以及能源与环境学部教师代表李炳副教授在A312会议室接待了Han教授。

王晓浩副院长向来宾介绍了清华大学深圳国际校区建设、学科设置及人才培养等有关情况,Han教授介绍了国立首尔大学环境工程专业研究生培养现状。双方就清华大学和国立首尔大学将开展的国际化合作办学交换了意见,针对未来的双方合作办学模式、招生规模和阶段性任务等关键问题达成了初步共识。

Han教授表示,与中国顶尖高校清华大学的合作在国立首尔大学的国际化发展历程中同样具有重要意义。双方确定将继续落实合作相关事务,并在今年12月份及2017年3月迈出实质性合作的步伐——开展技术合作、学术研讨会及学生实习等相关工作。

会谈前,Han教授在管运涛教授的陪同下,拜会了我院副院长夏广志。会后的对接洽谈中,Han教授与管运涛教授就共同开展英文课程、研究生交换、举办国际会议及黑臭河道治理技术合作等具体事宜达成了共识。

此外, Han教授还参加了环境工程与管理研究所的第42期学术沙龙活动,在能源与环境大楼503室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Everybody happy water management by multi-purpose rainwater management的学术报告,报告主要讲述了雨水收集系统及其潜在价值。Han教授首先介绍了多个国家的雨水收集和回用现状,并通过实际案例生动再现了其研究团队设计开发的雨水收集系统的应用和管理过程,最后展示了国立首尔大学校园建筑上的绿色屋顶工程在雨洪控制、节能降耗和绿色植物种植等方面的成功应用。经过Han教授的精彩报告,同学们对雨水的认知观念有了重大转变,就报告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在现场与Han教授进行了良好的互动交流。(王火青)

图为我院领导和老师与Mooyoung Han教授会谈现场

图为管运涛教授向Mooyoung Han教授介绍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建设规划状况

图为Mooyoung Han教授和环境工程与管理研究所师生在学术报告后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