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16.03.17

英国南安普顿大学

3月7日到10日,英国南安普顿大学海洋学院主管教学的副院长Lisa Clare Mcneill教授访问我院,就清华与南安普顿大学开展海洋技术与工程专业硕士学位联合办学项目展开调研和座谈。

3月8日上午,我院副院长夏广志、王晓浩,海洋学部主任陈道毅教授等会见了Mcneill教授,双方就培养模式、培养方案、培养经费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下午,Mcneill教授在姜玥璐老师和李孙伟老师的陪同下参观了我院海洋大楼、部分学部实验室以及大学城图书馆、体育馆等基本设施。Mcneill教授表示,大学城环境优美、配套齐全,我院教学科研环境良好,这些都为联合办学提供了有利条件。

3月9日,Mcneill教授与海洋学部全体教师、部分博士后和研究生进行座谈,深入了解学科方向和研究优势,并向学部师生介绍了南安普顿海洋学院的基本情况和主要特色,她还作了有关海底地震方面的学术报告。之后,Mcneill教授调研了海洋学部“深圳深海海洋工程装备配套试验平台”项目设在大鹏的临海基地,并就联合培养的细节问题与我院培养处进行了磋商。

早在2012年,海洋学部主任陈道毅教授访问南安普顿大学海洋学院时,双方曾达成合作备忘,同意在海洋科学与技术领域开展合作。2014年,南安普顿大学海洋学院院长Rachel Mills教授访问我院和深圳市教育局,讨论海洋硕士生联合培养项目,就合作内容与合作方式达成初步一致,当时,该事项作为深圳市教育局特色学院的培育项目上报市政府督办落实。此次Mcneill教授来访,进一步明确了双方联合办学的合作细节和基本操作规则,有助于联合办学项目的实质性开展。双方合作的正式协议将于近期签署。(文/兰芹 摄影/王炎磊)

图为会谈

图为我院老师与Mcneill教授(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