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15.09.10

澳大利亚迪肯大学

9月8日上午,澳大利亚迪肯大学陈英(Ying(Ian) Chen)教授应邀来我院访问交流,为我院师生带来了题为Nanomaterials and Their Applications in Energy Storage的精彩学术报告。

陈教授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氮化硼纳米管/纳米片先进复合材料的制备及其在深紫外发光和海水淡化等方面的应用,以及高性能锂离子电池和超级电容器电极材料的相关研究工作。随后,师生们根据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陈教授展开了交流与讨论,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报告结束后。陈教授参观了部分实验室,并就感兴趣的问题与我院师生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

陈教授为我校物理系1986届校友,目前为澳大利亚迪肯大学技术研究与创新所荣誉正教授,也是ARC Centre of Excellence for Functional Nanomaterials的项目带头人,在纳米材料和纳米技术方面享有世界声誉,已出版专著1部,参与9部专著的撰写,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他发明的球磨和热处理法大批量制备纳米管/纳米线的技术,极大促进了纳米管产业的兴起,促进了纳米管/线在各个方面的应用。(韩翠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