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15.03.05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

3月3日上午,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副校长、首席运营官Maurie McNarn少将,物业与基建处处长Alan Egan和孔子学院项目经理Ben Kelly访问我院。我院院长康飞宇、副院长夏广志、对外关系办公室主任陈丽华与来宾进行了会谈。

康飞宇院长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史和新成立的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康飞宇表示,在深圳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14年来我院发展迅速,目前研究生数已达2800多人,多个学科包括信息、能源、环境、生物医药等与深圳产业联系紧密,取得了一定成绩。去年与伯克利加州大学共同成立了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得到了深圳市的大力支持,学院建设正快速推进。

Maurie McNarn副校长表示,昆士兰大学将携手吉林大学在深圳办学,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作为清华大学在深圳建立研究生院并取得成功的典型案例,其成功经验非常值得借鉴。他表示,此次来访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并向康飞宇院长表达了衷心的谢意。

昆士兰大学建立于1910年,是澳大利亚八校联盟(Group of Eight)之一,校园坐落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布里斯本市。昆士兰大学培养了两名诺贝尔奖得主,前澳大利亚总理Kevin Rudd和前国防部长Peter Gration。昆士兰大学在2015年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于第47名,2015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43位,居澳洲大学前4名。(陈丽华)

图为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