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14.12.17

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

12月12日,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Queens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简称QUT)副校长Scott Sheppard教授、国际处行政处长Tze Ay Chuah女士、国际办公室北亚及澳纽区域经理Shirley Chuang女士一行来我院访问。我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赵庆刚,副院长夏广志会见了来宾。参加会见的还有我院科技处处长江勇教授、环境所所长管运涛教授、培养处副处长孙春柳、对外办主任陈丽华以及中日环境联合中心刘安博士。

赵庆刚书记对Scott Sheppard副校长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Sheppard教授介绍了我院的学科建设、学生培养以及国际合作等相关情况。Sheppard教授表示,双方在信息工程、物流、医院管理以及环境等领域有着很多共同的研究方向,希望今后能在这些学科领域开展合作。夏广志副院长与Scott副校长进一步就双方合作交换了意见。

我院与QUT的合作开始于2012年。我院环境所和QUT理工学院环境学科从2012年起在环境科研、学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紧密的合作,如管运涛教授和QUT的Ashantha Goonetilleke教授开展的科研合作,以及Goonetilleke教授和管运涛教授共同在我院开设和教授相关课程,同时,管运涛教授也被聘为QUT的兼职教授和校外博士生指导教师。基于长期的紧密合作交流,我院与QUT理工学院于2014年10月签署了关于科研和教育的合作备忘录,在科技合作、学生交换培养、教师交流等方面确定了合作意向,进一步促进了双方的合作交流。(文/陈丽华、刘安  摄影/杨昊)

图为会谈

图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