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14.09.26

国际大电网委员会

9月23日,国际大电网委员会(以下简称CIGRE)主席Klaus Froehlich、CIGRE中国国家委员会副主席李若梅、南方电网科学研究院高压所所长罗兵等5位专家来我院参观交流。我院关志成教授,以及能源与环境学部师生50余人与CIGRE主席一行进行了座谈和学术交流。

CIGRE是国际电力领域重要的非营利性国际组织,成立于1921年,总部设在法国巴黎,在57个国家设有委员会,其宗旨是实现与促进各国发电及高压输电以及智能电网方面的技术知识及信息的交流。指导委员会是CIGRE的领导机构,成员为各国家委员会的主席和电力企业领导人等,每年在CIGRE理事会前召开一次会议,内容为讨论CIGRE组织的发展战略、策略以及相应工作。

关志成教授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Klaus Froehlich主席就国际大电网会议及其使命作了学术报告,并热情回答了大家感兴趣的电网发展热点问题。

CIGRE主席一行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我院太阳树、太阳能扬水系统、能源电工新技术实验室、新材料研究所等,了解了我院在太阳能发电、电池储能、特高压外绝缘设计等领域的研究概况。(梅红伟)

图为CIGRE主席Klaus Froehlich在作学术报告

图为参观能源电工实验室

图为参观新材料及锂电池制备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