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13.11.22

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

11月12日—19日,应我院环境工程与管理中心主任管运涛教授邀请,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Ashantha Goonetilleke教授来我院进行交流访问。

Ashantha教授是澳大利亚在环境保护领域的知名专家,主要从事城市水资源与管理,气候变化对城市面源污染影响以及城市水敏感设计(WSUD)等方向的研究,现已发表SCI收录论文120余篇,EI收录论文30余篇,在城市雨水资源利用与面源污染控制等工程设计领域也有丰富的经验。

Ashantha教授来院期间,与管运涛教授、刘安博士共同为我院环境工程专业的同学集中开设了16课时(含课程部分和沙龙部分)的城市水敏感理论知识及工程设计的专题讲座。专题讲座期间,Ashantha教授与同学们就气候变化对我国城市环境污染的影响以及雨洪低影响开发理念的推广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Ashantha教授的来访讲学不仅拓宽了我院环境工程专业各位同学的国际视野,同时也就同学们在科研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取得了很好的学术交流成果。

此外,Ashantha教授还赴深圳市市政设计院、深圳市水务集团、深圳市水务局以及常州排水管理处等单位进行了以雨洪管理为核心内容的学术报告,主要介绍了澳大利亚城市水敏感设计理念,就相关理念在中国推广的可行性进行了讨论,并与管运涛教授共同赴北京,与我院公共安全研究院广东分院副院长申世飞教授、杨锐副教授会面,就洪涝减灾与面源污染控制相结合的交叉研究开展了学术交流与讨论。(刘梁)

图为Ashantha Goonetilleke教授为我院同学作讲座

图为Ashantha Goonetilleke教授、管运涛教授等在深圳市市政设计院交流

图为Ashantha Goonetilleke教授、管运涛教授等在深圳市水务集团交流

图为水务集团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