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13.06.21

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

6月19日, 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杂志副主编、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林志群副教授应邀做客我院能源与环境材料创新团队“新能源与纳米科技论坛系列讲座”,作了题为A General and Robust Strategy for Monodisperse Nanocrystals by Capitalizing on Amphiphilic Unimolecular Star-like Block Copolymers as Nanoreactors的专题学术报告。

林志群副教授长期从事功能纳米材料、太阳能电池等领域的研究,科研成果丰硕。他担任副主编的英国皇家化学学会期刊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杂志是能源材料领域的权威杂志之一。此外,林教授还兼任英国皇家化学学会期刊Nanoscale杂志的编委成员。

在讲座中,林教授为大家介绍了佐治亚理工以及所在地亚特兰大的一些基本情况,报告了其研究小组发表在Nature Nanotechnology上的最新研究成果。在场师生对该研究成果表现出极大兴趣,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并表示对自己日后的学习和工作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

当天下午,林教授以“科技论文的撰写和发表”为主题与同学们进行了座谈,林教授从自己多年的写作和审稿经验出发为大家列举了科技论文写作过程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并指导广大同学相应改进方法,令在场学生受益匪浅。(能源与环境材料创新团队/吕伟、柯磊)

图为林志群副教授在讲座中

图为林志群副教授与学生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