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12.04.06

意大利米兰新美术学院

4月1日,意大利米兰新美术学院教授Orietta Pelizzari应邀到访我院设计艺术研究所,并同该所师生们共同组织了为期一天的“聚焦中国”工作营(workshop)活动,参加工作营的还有深圳时尚业从业人员及设计师等。

设计艺术研究所温雪媛老师向来宾简要介绍了深圳市本土设计产业发展情况及研究所教学理念和特色。工作营在热烈轻松的气氛中进行,东西方不同的教育及思维、研究模式在双方师生的交流与碰撞中不时迸发出智慧的火花。Pelizzari教授对中国学生敏锐的思维力和丰富的想象力给予高度的赞赏,她还结合工作营的活动内容,介绍了意大利重视技术与艺术,融合传统审美与现代时尚的设计理念。双方对本次活动均表示十分满意,在设计应与市场紧密结合等方面取得了许多共识,并希望今后能继续开展合作。这样的活动有利于我所师生了解国际设计行业前沿研究状况,激活思维活性,拓展专业视野。

Orietta Pelizzari教授是米兰新美术学院(NABA)时尚方向的教授,也是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时尚科技项目的负责人。作为国际时尚与设计趋势的掌舵人,她专注于奢侈品时装以及配饰、家具设计、市场营销、技术以及传媒沟通等领域进行创意形象研究及趋势预测。(社会科学与管理学部)











图为米兰新美术学院教授Orietta Pelizzari与我院设计艺术研究所师生开展工作营活动

图为米兰新美术学院教授Orietta Pelizzari与我院设计艺术研究所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