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12.03.12

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

3月9日上午,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学院院长Arturo Dell’acqua Bellavitis教授一行应邀到访我院。副院长马辉教授、设计艺术研究所所长黄维教授以及培训学院有关人员热情接待了来宾。马辉副院长向Bellavitis 教授介绍了我院的学科设置、办学特色及发展情况。Bellavitis教授也介绍了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学院的相关情况,认为双方在办学理念以及学科设置等方面具有许多共通之处。

Bellavitis教授一行饶有兴趣地来到我院设计艺术研究所与师生们座谈,黄维教授向来宾们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深圳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情况和设计艺术研究所的人才培养模式及其特色,并展示了其部分教学与科研成果。Bellavitis教授对黄维教授“将论文写在企业里,把学问做在市场中”的教学思想以及设计成果给予了高度的赞赏,并表示要将这种学科交叉、专业交融、实践教学的思想和行之有效的做法介绍给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学院的老师们。

双方还就教授互访、交换生、访问学者及工作坊等合作方式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达成了一些初步共识,这些合作项目的开展将为我院全日制艺术硕士生的培养提供国际化的学术视野与学习平台。

据悉,米兰理工大学创建于1863年,在意大利工科方面排名第一,也是欧洲前20强大学之一。米兰理工大学在工程、建筑和工业设计方面是欧洲乃至世界最优秀的大学之一,在许多领域全球领先。在意大利每年毕业的800名设计师中,有60%来自该校。(社会科学与管理学部)

0312-2.jpg

图为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学院院长(中)与我院马辉副院长、黄维教授合影

图为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学院院长与我院设计艺术研究所师生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