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12.03.12

新加坡国立大学

国际知名纳米医药专家、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冯思慎近日应邀访问了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我院康飞宇院长会见了冯教授,进行了亲切交谈,生命与健康学部副主任黄来强教授和梅林副教授等参加了会见。

3月1日下午,冯思慎教授做客生命与健康学部“生命之光”学术讲座,以“Nanomedicine:Concept,Feasibility,Safety and Prospect”为主题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吸引了大学城众多师生和科研人员参与。冯教授围绕纳米医学的概念、可行性、安全度及前景等几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介绍,分享了他在纳米医药领域的许多开创性研究工作和成果,展望了纳米医药医学的广阔前景,并与听众进行了活跃的互动交流,最后,黄来强教授进行了总结发言,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来访期间,冯思慎教授参观了大学城校园和我院生命与健康学部的实验室。并与我院深圳市基因与抗体治疗重点实验室和生物医药研究中心师生深入交流,与黄来强教授和梅林副教授等商谈了今后在纳米与生物医药及其在肿瘤等疾病的治疗应用方面开展密切合作的计划。

冯思慎教授,1968年毕业于北京大学,1981年获清华大学硕士学位,1988年获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生物工程博士学位,接着在哥伦比亚大学医学院做博士后,曾任职于西北大学。现任新加坡国立大学化学与分子生物工程系及生物工程系教授。研究方向包括细胞及分子生物力学、粘弹流体、生物膜、组织工程、肿瘤纳米医药以及纳米医学。创建了新加坡国立大学化学治疗工程实验室,和加州大学钱煦教授共同提出“化疗工程”概念,以解决肿瘤等疾病化疗存在的问题,目前担任Biometerials副主编、Nanomedicine-UK副主编、Nanomedicines-NBM和Intl J Nanomedicine编委。(生命与健康学部)

0312-3-1.JPG

图为冯思慎教授在作学术报告

图为冯思慎教授在作学术报告

图为我院院长康飞宇教授与冯思慎教授会谈

0312-3.jpg

图为冯思慎教授参观访问我院深圳市基因与抗体治疗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