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11.11.02

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

10月31日,在深圳参加2011年IEEE国际会议的大会主席佐治亚理工学院(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著名教授Edward J. Coyle应我院智能传感网络工程研究中心讲师董宇涵的邀请,来我院作题为“Wireless Sensor Networks: Where are They?”的学术报告。报告中,Coyle教授详细介绍了在Purdue和GaTech等大学从事了10年之久的eStadium项目:在橄榄球场部署大量传感器,通过数据的采集、分析和处理,向观众分发他们所关心的文本、图片、语言、视频等信息,使观众能够及时掌握球场的第一手资料,如场馆震动、结构安全、洗手间位置等。在eStadium项目执行过程中,引发了许多科学问题和学术研究,Coyle教授介绍了他的团队在多跳方式传递信息、传感器簇头选择机制、传感器降低能耗等方面的科研进展和成果。

通过本次报告,Coyle教授生动阐述了如何衔接工程项目和理论研究,给在座研究生同学们上了生动的一课,年轻教师也表示受益匪浅。本次报告是智能传感网络工程研究中心杰出讲座系列“Distinguished Lecture Series”的第一次活动,该系列活动旨在为广大师生近距离接触大师、聆听学术最前沿信息创造条件和机会。

下午,Coyle教授参观了智能传感网络工程研究中心。董宇涵、张学聃老师向Coyle教授介绍了中心目前在智能传感网络方面的项目和进展,如太阳能供电传感网网络、传感器网络协议栈、水域传感网网络、传感器节点协作通信等。Coyle教授就传感器网络及其应用和中心师生热烈讨论,表达了在工程和学术方面的合作意愿。(董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