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11.06.16

日本电信电话公司研发中心

6月10日,日本电信电话公司(NTT)研发中心智能方案实验室(Cyber Solutions Laboratories)加藤洋一部长、东野豪组长和市井亮美高级研究员访问我院。马辉副院长、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部相关教师接待了来宾并召开了技术交流会。会上,信息学部主任廖庆敏教授与加藤部长交流了近期新的工作进展及重点研究项目,吴志勇副研究员、袁博副教授、李卫锋副研究员和郑海涛博士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内容。双方均期待今后进一步加强技术交流与合作。来宾访问期间,深圳市科工贸信委副主任陆健专程前来与来宾会面,并就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与日本NTT研发中心的合作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

日本NTT研发中心与我院信息学部计算机应用技术实验室具有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数次互访,开展了IPTV显示技术和多语言平台等项目合作;同时,携手参与深圳市三网融合科技项目建设,合作成果受到市科技工贸与信息化委员会的关注和好评。(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