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10.12.28

新加坡国立大学

2010年12月18日至28日,新加坡国立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常务副系主任、副教授胡江泳博士到访我院环境中心,开展短期研究指导工作。

胡江泳副教授是国际水环境领域的知名学者,专长于给水及废水处理技术、突发污染物监测及去除技术、给水消毒与生物膜控制、再生水水质保障、有机污染的膜处理技术等领域。现任新加坡国立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常务副系主任、新加坡国立大学水研究中心主任、Wa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等多个国际期刊的编委、新加坡环境工程协会主席等职务。

在院期间,胡江泳副教授积极与我院师生开展学术交流。对同学们开展逐一指导,在研究方向、试验设计、英文论文写作等多方面给予大家指导和建议。12月24日,在我院环境中心王荣合教授的主持下,胡江泳副教授为同学们做了题为《Disinfection of drinking water by UV》的学术报告。

胡江泳副教授积极推动中新两国环境领域的交流合作。先后会见了深圳水务集团、宝安自来水公司及东莞环保局的相关领导,参观了建设部安全饮用水工程研究中心、笔架山水厂、凤凰水厂、长岭陂水厂、东莞市第二水厂等单位。

胡江泳副教授在院期间,受到院领导及环境中心师生的热烈欢迎,出席了同学们的圣诞晚会,与同学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环境中心 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