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10.11.16

英国南安普顿大学

11月12日,南安普敦大学校长Don Nutbeam教授、副校长Alistair Fitt教授、国际办公室主任Jo Doyle一行访问我院。康飞宇常务副院长、马辉副院长接待了来宾,向来宾介绍了我院的学科体系和办学等基本情况,并希望双方能够拓宽合作范围,在海洋学科领域有新的突破。

这是Nutbeam校长去年九月上任以来首次访问我国内地高校,我院是访问的第一站。除Nutbeam校长一行三人外,我院与南安普敦大学联合建立的“网络科学联合实验室”和“技术创新中心”的相关负责人等共7人也先期到达。

12日下午,Nutbeam校长一行听取了联合实验室共同主任Wendy Hall 教授、Nigel Shadbolt教授,南安普敦大学研究创新服务中心主任 Tony Raven博士和技术创新中心的英方负责人Mark Cranshaw等人,就各自机构的工作内容和进展所作的总结报告。马辉副院长回顾了2006年以来两校合作的历程,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设想。Nutbeam校长对于两个联合机构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提出建议。我院科研和人才培养领域主要合作人员,以及海洋学科代表出席了会议。汇报结束后,Nutbeam校长一行参观了我院化学生物学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