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10.10.20

美国佛罗里达大学

10月18日上午,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化学系主任Daniel R. Talham教授访问我院,并作了题为《Inorganic Surfaces that Selectively Bind Phosphate: Applications in Bioarrays, Biotargeting, and Supported Lipid Bilayers》的精彩学术报告。我院生命科学学部、文理学部和工程学部的众多师生聆听了报告。

Talham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无机材料及材料在生物分析中的应用。报告中,他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金属磷酸盐材料在不同领域的应用,包括排列寡核苷酸、稳定脂质双分子层等。

在随后的讨论环节中,Talham教授的精彩点评和答疑也引起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他还就同学们关心的科研方向、出国留学等问题作出了指导。

同学们说,此次报告内容新颖,对日常的科研和学习有很好的帮助和指导意义。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加这类学术交流和讨论活动。

访问期间,Talham教授参观了我院光学检测实验室和清华北科干细胞联合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