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11.19

我院iBHE联合东京大学举办博士生在线研讨会

11月11日,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生物医药与健康工程研究院(iBHE)与东京大学联合开展博士生在线研讨会。来自东京大学、清华大学医学院、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的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在线研讨会。21名优秀的博士生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带来了一场生物医药与健康工程领域的思想交流盛宴。我院副院长、生物医药与健康工程研究院副院长马岚,生物医药与健康工程研究院副院长邢新会、院长助理戈钧,清华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副系主任廖洪恩,东京大学生物工程系Hitoshi TABATA、Yasuyuki SAKAI等老师参加了在线研讨会。

 

图为博士生在线研讨会

 

本次在线研讨会围绕生物医药与健康工程领域,分为四个部分进行。会议涵盖了生物医药、测序数据分析、生物医学工程等多个研究领域,展示了生物医药与健康工程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通过此次研讨会,东京大学和iBHE的师生了解了双方的研究方向,有助于后期开展科研交流合作、学生选择联合培养导师等。双方希望未来可以进一步深化在科研交流、博士生联合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并在2021年切实推动第一批博士生联合培养项目的开展。


图为东京大学和iBHE博士生作学术报告

 

图为东京大学与iBHE老师讨论博士生联合培养项目

                              

文、图:孙威

编辑:柴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