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1.01.12

我院在深圳党史馆、方志馆建立现场教学基地

1月8日上午,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在深圳党史馆、方志馆举行现场教学基地挂牌仪式。我院党委书记武晓峰,中共深圳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史志办公室主任杨立勋,二级巡视员黄玲等出席仪式。


图为武晓峰一行与中共深圳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史志办公室代表座谈

 

杨立勋对武晓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党史馆和方志馆的建设情况。他表示,深圳党史馆是红色基因库和精神殿堂,深圳方志馆集中展示了深圳6700多年的历史和1670年的郡县史,是一部立起来的深圳历史百科全书。国际研究生院把现场教学基地建立在深圳党史馆和方志馆,架起了党史和地方志走进校园、走进师生心灵的桥梁和纽带。希望双方深化交流合作和研究,实现资源共享,加强党建共建,使党史真正立起来、活起来。

武晓峰对我院受邀在深圳党史馆、方志馆挂牌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他表示,深圳在过去几十年发展中,不仅积累了宝贵的物质财富,也为国家积累了非常宝贵的精神财富,是育人的宝贵资源。对这些精神财富的总结和传承,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深圳党史馆、方志馆为我们打开了一扇全面系统了解深圳党史、深圳改革开放史和深圳历史的重要窗口。希望以此为契机,双方加强交流合作,进一步打通党史研究、党史宣传、学生培养和干部培训的通道,共同探索党史学习教育新方式和新途径。

 

图为武晓峰(左)、杨立勋(右)共同为现场教学基地揭牌

 

随后,武晓峰、杨立勋共同为现场教学基地揭牌。武晓峰代表我院向党史馆、方志馆赠送了清华大学二校门模型。杨立勋代表史志办向我院赠送《中国共产党深圳历史(第一卷)(第二卷)》《深圳英烈》《初心使命:深圳红色故事》《深圳红色家谱》《深圳年鉴》《深圳史志》等一批党史方志书籍。

仪式结束后,在深圳市委党史研究室文献处处长詹延钦的陪同下,武晓峰一行参观了党史馆、方志馆。我院党政办公室、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图为我院一行参观深圳党史馆和方志馆

 

文:陈志凤

图:丁超

编辑:余飞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