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1.02.21

我院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检查

为做好2021年度春季学期开学防疫工作,确保新学期教学科研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为我院师生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2月21日上午,我院开展开学准备工作检查。执行院长高虹、党委书记武晓峰、党委副书记关添带队,分三组对学院教室、实验室、学生宿舍、食堂等进行全面检查。本次检查工作由党政办组织,总务办、学工办、科研处、培养处、人事办、信息与数据服务中心、宣传与公关办等部门参加。

高虹带队对教学环境卫生、教室教学设备、实验室安全等进行检查,并向各部门详细了解当前的教室安排、教学实验设施运维管理等情况。检查结果发现,教学楼及实验室环境总体情况良好。检查小组建议每间教室门口的电子显示屏能够实时显示教室使用或安排情况,同时,建议相关部门调研教室使用情况及需求,合理充分地调配教学资源。针对实验室安全问题,相关部门和物业公司将对用电安全问题进行全面专项检查,就存在安全隐患的实验室线路进行重新梳理,更加严格地监督校园安全检查工作。

 

 

高虹率队进行教室、实验室检查

 

武晓峰率队检查了校园食堂、超市、运动场所等校园生活区域的总体卫生情况。目前,校园各生活区域已全面做好开学复工准备,食堂大部分档口以及临时超市均已恢复正常营业,相关工作人员在佩戴口罩、卫生保洁等疫情防控工作方面均严格有序地执行。为进一步落实校园防疫工作,我院将进一步改善食堂及其周边卫生环境,并将持续进行疫情防控及公共卫生的相关宣传工作。

 

 

武晓峰率队前往食堂、运动场所等生活区域进行检查

 

关添率队对宿舍楼(含云谷公寓)进行了检查。检查发现目前宿舍楼管理严格,外来人员不得随意入内。工作人员在佩戴口罩、通风消毒、人员管控、防疫健康信息跟踪、公共区域的酒精和消毒液配置等疫情防控工作方面均按照有关规定严格执行。

 

 

关添率队进行宿舍楼检查

 

自疫情发生以来,我院迅速行动,积极响应国家、省市的决策部署和防控举措,扎实推进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同时,我院始终将师生生活及教学科研服务保障作为重点工作,认真听取院内师生提出的意见建议,并督促相关部门及时跟进和整改。此次检查全面排查了开学准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新学期防疫及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文:叶思佳

图:余飞慧、丁超、邓逦俊

编辑:余飞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