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1.03.24

2021年能源动力(电气工程)项目(二次)接收调剂信息

一、接收调剂专业信息: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085800(01)

能源动力(电气工程)

 

二、调剂要求

1、原报考专业为085800能源动力;

2、专业统考科目必须为【思想政治理论】、【英语一】、【数学一】,且业务课考试科目为【827电路原理】

3、初试分数:总分≥330分,政治≥50分,英语一≥50分,数学一≥80分,专业课≥70分。

对于符合调剂要求的报名考生,择优进入复试。


三、日程安排

1. 报名调剂截止时间:3月26日上午10:00

2. 资格审查时间:3月26日

3. 复试笔试时间:3月26日

4. 复试面试时间:3月27日-28日

 

四、申请流程

1. 报名调剂

符合申请条件且有意向调剂的申请者,请在规定时间内将以下材料(电子版扫描件存为一个PDF文件)通过调剂报名系统上传,调剂申请报名链接如下:

https://bm.sz.tsinghua.edu.cn/studentWeb/camp/campSignForm.html?param=b971c09b944c4b47b5bbad403a7e53fc

纸质版快递至: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能源环境大楼306,彭锦凤收,联系电话:0755-26036697,请务必在快递封面注明“资格审查材料-电气工程项目”(疫情期间,建议使用顺丰快递寄送),最晚于2021年3月27日前寄达。

1)准考证(纸质版提交复印件);

2)有效身证件原件(正反面)(纸质版提交复印件);

3)学历学位证书(应届生提供学生证)(纸质版提交复印件);

4)考生自述(包括政治表现、外语水平、业务和科研能力、研究计划);

5)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或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需加盖档案单位红章);

6)初试成绩单扫描件(纸质版提交复印件)

2. 通知参加复试

在考生自愿调剂基础上,择优选择通知复试。未进入复试考生不再另行通知。

  • 线上资格审查、软硬件测试

1)具体时间:3月26日

2)形式:腾讯会议线上审查

3)审查材料:初试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必须在有效期内)、毕业证书(应届本科毕业生的学生证)的原件

  • 复试笔试:

1)具体时间:3月26日

2)形式:腾讯会议线上笔试

  • 复试面试:

1)具体时间;3月27-28日

2)形式:腾讯会议线上面试

  • 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


五、录取办法

按总成绩排序,择优录取。总成绩按照满分1000分计算,具体计算办法是:总成绩=初试成绩*1+复试笔试成绩*0.5+复试面试成绩*4.5。


六、学科介绍

学科一直致力于高电压、电力系统及电力电子学科基础科学理论技术的研究,并积极探索智能电网前沿技术和国家特高压输电关键技术、脉冲功率及放电等离子体等在交叉学科领域中的应用技术。突出成果有:设计制成了世界上第一支800kV直流复合绝缘子;研发的硅橡胶涂料及工厂复合化技术已经用于国内多条特高压直流线路;太阳能光伏扬水系统的研发获得了2014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人居奖等。与此同时,在国家基础学科与重大研究方向方面,获得了多项973、重大计划、科技支撑计划、重点研发计划等国家级项目的支持。

学科的就业去向呈多元化发展趋势,国网和南网等电网企业就业仍占最大比重,ABB、GE、华为等高新技术企业以及一些知名金融行业的就业比例也在逐年升高。超过90%的学生毕业后到央企或国家重点行业就业,同时不乏前往国内外各知名高校继续深造的毕业生。项目人才培养依托行业,但不拘泥于行业,学生的成长成才是全方面的,以电力行业领军人才为主,覆盖高校、政府、创业等多个方向,具有典型的深圳开创型、多元型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