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1.06.08

世界海洋日:人与海洋和谐共生,与SIGSers一起守护蔚蓝星球

2021年6月8日是第十三个“世界海洋日”(World Oceans Day),主题为“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人与自然和谐共生”。2008年12月5日第63届联合国大会决定,将每年的6月8日确定为“世界海洋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指出,人类活动正在使海洋世界付出可怕的代价,个人和团体都有义务保护海洋环境,认真管理海洋资源。世界海洋日为国际社会应对海洋挑战搭建了平台,也为在中国进一步宣传海洋的重要性、提高公众海洋意识提供了新的机会。

 

 

 

 

 

 

 

党的十八大、党的十九大报告都提出了建设海洋强国的重大战略任务,在此背景下,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海洋工程研究院(下称“研究院”)依托清华大学在土木水利工程、环境工程、生命科学等多个学科的综合领先优势,深圳市的创新优势及毗邻南海的地缘优势,以海洋科学为基础,以海洋技术作为支撑,主攻深海工程、滨海工程与技术、海洋生态环境三个方向。

 

  

研究院对接国家战略需求,服务地方海洋经济和环境保护,开展海洋生物资源开发、海洋生态保护与修复、海洋生物多样性与全球气候变化以及海洋污染生态与环境监测等方面的科学研究,在有关深海基因资源研究与利用、海洋生物多样性维持机制与利用、海洋蓝碳碳汇机制和增汇途径、海洋环境与生态过程、以及滨海生态环境修复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果,在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力。

 

 

研究院抓住我国建设海洋强国的重大机遇,深度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承担清华责任。

请与我们一起,共同关注海洋健康,守护蔚蓝星球。

 

 

文/海报设计:牛敬硕

编辑:叶思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