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环境科学与新能源技术(全球环境与新能源)
    秋季丨硕士研究生
    专业/学科:环境科学与新能源技术
  • 项目概况

    环境科学与新能源技术(全球环境与新能源)硕士项目致力于培养全球科技、工程领袖和未来企业家,为解决区域和全球性重大挑战输送高素质人才。培养学生具备在环境科学与工程技术、材料物理与材料化学、材料工程等领域开展创新性工作的能力。项目为全英文全日制项目,学制2-3年,所有专业课程采用全英文授课。全程在深圳学习,采用交叉研究与创新实践紧密结合的教育模式。完成各培养环节,并满足清华大学硕士学位授予要求的学生将被授予清华大学学术型硕士学位。

    项目依托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材料研究院与环境与生态研究院共同建设,是清华大学自主设置的交叉学科,是面向未来的社会发展需求并已按国家有关文件要求完成备案的新型学科。项目具有丰富的教学和科研条件,包括实验室、实践基地以及充足的科研经费等;优秀的国际化的师资队伍可满足英文授课和指导的需求。在课程设置上,结合交叉学科特色设置适应于未来学科发展的专业特色课程体系。在学位论文方面,学生将结合实际问题开展研究探索,形成具有一定创新性的研究方法与技术方案。通过课程学习、综合能力训练和学位论文,为国家乃至全球提供高质量环境与新能源技术人才支撑。


    项目方向

    招生专业代码及名称

    研究方向

    0830J2 环境科学与新能源技术

    01(全日制)全球环境与新能源

    材料物理与材料化学方向

    材料工程方向

    环境科学与技术方向


    导师队伍

    项目拥有国际一流的师资队伍,包括来自材料研究院及环境研究院的专职教师50余人。

    专职教师个人介绍页详情见:

    材料物理与材料化学方向及材料工程方向

    https://www.sigs.tsinghua.edu.cn/934/list.htm

    环境科学与技术方向

    https://www.sigs.tsinghua.edu.cn/939/list.htm

     

    联系方式

    材料物理与材料化学方向及材料工程方向

    材料研究院教学办

    电话/Phone: 0755-86954061

    邮箱/Email:fengyimeng@sz.tsinghua.edu.cn


    环境科学与技术方向

    环境与生态研究院教学办

    电话/Phone: 0755-86134687

    邮箱/Email: admissions.iee@sz.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