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1.09.15

谭春燕教授喜获2021年度“南粤优秀教师”称号

为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风尚,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推动形成优秀人才争相从教、教师人人尽展其才的局面,促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总工会联合对广东省一批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进行了评选表彰。我院教学委员会委员、化学生物学学科负责人谭春燕教授喜获2021年度“南粤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谭春燕

 

谭春燕在教学工作中认真对待所讲授的每一门课程,关心爱护每一个学生的学业和生活、积极探索国际化教学的新方法和新模式,其所授课程获清华大学教学评估前5%,个人荣获清华大学年度教学优秀奖(2019年度)。谭春燕在清华大学国际开放创新教育中心(Open FIESTA)教学管理工作中,积极推动项目的国际化,探索和践行国际生的招生、培养及英文授课模式,通过与法国巴黎交叉科学研究院(CRI)和瑞士日内瓦大学的交流合作,培养和激发学生的交叉创新思维和国际化视野。

 

谭春燕作夏令营宣讲

 

谭春燕(左二)参加2020届毕业典礼

 

谭春燕在科研工作中严谨创新,担任省部共建肿瘤化学基因组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室务管理委员会委员,参与国重实验室的管理工作。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80余篇,授权专利1项,承担多项国家级和省市级科研项目,获广东省及深圳市科技奖励1项,入选“深圳地方级领军人才”“深圳市南山区领航人才”。

2021年度共有1367人荣获“南粤优秀教师”称号,150人获“南粤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

 

文:左潇璇

图:谭春燕

编辑:叶思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