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1.11.24

明治大学-清华i-Space“云”游学活动举办

    11月22日,“明治大学-清华i-Space线上游学活动”成功举办,活动由水木深研主办,面向40名来自明治大学的师生,就我院创新创业平台建设情况以及“深圳产研结合的创业环境”相关内容进行分享。


图为活动主题海报

 

    我院创新创业教育中心高级主管、水木深研创业研究院院长马文渊致开场辞,简要介绍了我院及清华i-Space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的基本情况。

 

图为马文渊线上致辞

 

    清华i-Space孵化器海外合作主管潘语从发展背景、发展现状以及发展规划三方面对清华i-Space创新创业服务平台进行了介绍,并用三个案例讲解了深圳以需求为导向的创新环境以及“政产学研资”一体化的创业环境。

    我院先进制造学部助理教授李星辉、海洋工程学部工程师李磊分别结合个人实际经历,对“产研融合”这一主题进行了更为深入的主题分享。

    分享结束后,明治大学师生通过线上会议直播对院内的清华i-Space创客空间及位于南山智园的清华i-Space孵化器进行了“云参观”,感受了具有我院特色的“清华i-Space五创”全链条服务体系。

 “云参观”结束后,明治大学同学纷纷踊跃提问,就“中国创业者选择创业的理由”“清华i-Space具体如何服务城市产业发展”等问题表现出浓厚的兴趣,马文渊结合清华i-Space实际发展情况对学生提问一一予以解答。


图为交流问答环节

    活动最后,明治大学环球经济研究科专任教授王京穗表示,此次活动内容非常精彩,十分感谢清华i-Space提供的“云”游学机会,并希望此后双方进一步加深交流。马文渊表示,希望双方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交流、增进合作,在疫情好转后,组织两校师生开展线下交流互访,共同探讨未来更多的国际合作可能性。

    此次活动是清华i-Space本年度首次开展的国际化线上游学活动,未来将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合作,突出我院办学特色。


文:潘语

图:严奕彬

编辑:李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