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2.05.12

我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5月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5月10日上午,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师生员工通过多种方式收看大会直播、集中学习。

学院党委书记武晓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陶益、院团委书记郝治翰以及20多名团学骨干在信息楼2层报告厅集中收看大会直播盛况。

我院师生集中收看庆祝大会

学院各课题组、各党团班集体也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有序地组织了集体收看学习。

我院各课题组、各党团班集体收看庆祝大会

听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学院师生深受鼓舞、倍感振奋,随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展开热议。

武晓峰表示,和青年同学一起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很有意义,也很受教育。充分感受到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团结带领一代代青年接续奋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武晓峰进一步表示,高校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竭力做好青年的培养工作,在民族复兴的洪流中作出我们的贡献;希望全院青年不负韶华,努力向学,勇于创新,在伟大的时代谱写更壮丽的人生篇章。

陶益表示,青年的命运从来都与时代紧密相连,青年人具有自发自觉的优秀品质,团组织需要深入到青年人中去,发挥组织优势,帮助同学们快速成长,让青年有信心、有信仰,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将个人的发展与祖国的未来紧密结合。院团委作为深圳市的标杆团组织之一,应当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永葆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引领我院的同学们砥砺前行。

2022年“深圳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国家特聘青年专家郭烨表示,作为一名电力能源领域的科研工作者,在新时期应进一步结合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目标,敢啃“硬骨头”,甘坐“冷板凳”,为国家的双碳目标与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同时,作为我院一名青年教师,应以立德树人为重要使命,培养同学们的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坚持为党育人,在实现中国梦这一场历史接力赛中培养更多充满朝气的青年人才。

郭烨课题组硕士生龚莉凌表示,回首三年,开展科研工作中遇到的挫折和取得的进步,让她领悟了唯有艰苦奋斗、严谨治学方可“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她看到了党的坚定领导下中华儿女强大的民族凝聚力。她希望能将个人命运融入民族命运中,服务国家战略,实现生命意义。

郝治翰表示,当下高校共青团的职能不断增强,院团委必当牢记“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展现青春担当,永葆青春力量。我院团学骨干应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不断锤炼本领,巩固已经取得的良好成绩,做好引领和服务青年的工作。

深材硕19班硕士生涂铖阳表示,中国近代以来的社会变革中,青年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只有把青年的命运和社会的发展结合在一起,才能够创造新的未来,当代青年要继往开来,奋发进取,投入到党和国家最需要的事业中。

深电研20班博士生付永强表示,身为清华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自强不息,努力奋斗,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砥砺奋进。

陶益、郝治翰、涂铖阳、付永强(从左至右、从上至下)分享学习心得

与此同时,学院各党团班集体也相继自发组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研讨会议,与会成员踊跃发言,气氛热烈。

深材硕212班硕士生林浩表示,入队、入团、入党,是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清华学子当秉承清华“双肩挑”的优秀传统,将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

深材博1班博士生生刘弈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一堂十分生动的党课,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坚定不移跟党走,心怀“国之大者”,把专业和特长最大限度地贡献给社会,把科研的根扎在泥土里,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

深环研212班硕士生胡志益表示,青年应该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跑好我们这一代的接力棒,担负起历史重任,为中国梦汇聚起强大的青春力量。

深无研192班硕士生耿祖航表示,每一代青年都肩负着各自的历史使命,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青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锐意进取,崇德向善,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突击队,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待。

深中法硕201班硕士生杨静影表示,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学生骨干,应当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积极配合防疫工作,紧密团结同学,自信自强,一心向党。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我院共青团组织将传承共青团百年光荣传统,牢记“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清华校训,立足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供稿:院团委

编辑:黄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