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2.09.15

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 2023年(直博生)接收调剂信息

一、接收调剂专业信息:

 以下博士生招生学科接收调剂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081200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二、调剂要求

 具有推荐免试资格,已在清华大学研究生申请服务系统中报考清华大学2023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原报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网络科学与网络空间研究院,且已参加该院系上机考试的考生,报考本学科调剂的考生需具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相关学科背景。

 

三、日程安排

 调剂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9月16日20点。

 资格审查时间和综合考核时间另行通知。

 

四、申请流程

 通过清华大学研究生申请服务系统完成调剂报名并按要求提交相应材料。截止时间前未按要求提交材料者,视为报名不成功。

 

五、录取办法

  我院相关学科组成专家组,每个专家组至少3人,对该学科的全部申请材料逐一审核,百分制打分,择优选择进入综合考核面试。

 综合考核面试主要考核学生的学科基础知识、学习能力、外语水平、实践能力、科研能保存力、创新思维政治思想、道德品质、综合素质等方面,最终依据考生综合考核综合表现在招生计划内择优录取。

 

六、其他

招生导师研究领域:

研究领域一: 人机交互与普适计算。

研究领域二:多媒体信息处理与网络多媒体。

 

联系电话:刘老师0755-86203272

咨询邮箱:liurita@sz.tsinghua.edu.cn,请以“博士招生咨询”为题发送邮件。

 

 

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

2022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