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2.09.19

我院2022年秋季助教系列培训完成

为提升助教的综合能力和岗位胜任力,发挥好助教岗位的人才培养作用和教学支撑作用,9月5日-9月9日,培养处先后组织我院助教参加了学校的教学理念及应知应会系列培训学习,并于9月9日完成了我院的专题培训。

9月9日下午,2022年秋季学期我院助教专题培训会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办。培养处副处长杨格丹、相关教务人员及400余名待上岗助教参会。

杨格丹肯定了助教在教学工作中发挥的辅助作用,强调了助教团队对教学开展、课程质量保障的重要性,希望各位助教在切实履行工作职责的同时能够在过程中收获自身的成长。同时对助教工作提出了三点期待:准备充分、通知到位、反馈及时。

叶子琪简要介绍了院设助教职责范围、管理办法及考核机制等。郑晓翠系统介绍了实验助教的岗位职责、工作内容和注意事项,针对实验课的特点为助教提供了个性化工作提示。张龄羽结合过往助教工作案例,强调了助教在教学纪律、课堂考勤、教学评估、阳光课堂的申请及调课申请工作中应注意的问题。最后,优秀助教代表黄晶与参加培训的助教们分享了自己在辅助教学方面的经验。

目前我院已形成岗前培训、能力提升、过程管理、考核调研相结合的管理模式。培养处注重助教队伍的建设,每学期组织助教能力提升系列培训;搭建助教工作微信群及时解决教学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注重学期中全过程管理,并在学期末开展助教工作的满意度调研。全流程、多方位的助教管理模式促进了助教团队能力的提升,为课程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供稿:培养处

编辑:戴雨静

审核:林洲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