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2.09.23

2022级创新创业英才班成立会举办

9月22日下午,我院2022级创新创业英才班(下称“英才班”)成立会在信息楼206室举办。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我院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马永斌,院友郑现莉、杜颖以及220名班级成员参加会议。

马永斌致辞

马永斌在致辞中表示,欢迎同学们在保障学业、与导师充分沟通的前提下开展创新创业的相关规划,希望同学们在参与创新创业英才班的过程中,通过交互式的课程和沉浸式的实践活动,体验创新创业的过程,储备创新知识与实用技能,不断提升自身的创新力、敏锐力和洞察力,为未来科研、就业、创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创业总教练张广和班主任洪丽雅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英才班的发展历程、获奖项目、导师团队、管理规则。郑现莉、杜颖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毕业后的创新创业历程。

线下活动合影

班长温金彪表示,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对创新创业有了更新的认识。“我一直相信‘行胜于言’的力量,而这里汇聚了一群讲求实干的人,希望我们在之后的课程与实践中不仅能收获创新创业的能力、勇于突破自己的勇气,更能收获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以及对英才班独有的归属感。”

线下活动现场

2022级英才班面向我院2022级新生,共招募成员220名,来自数据科学与信息技术、物流工程与管理、互联网+创新设计、环境科学与新能源材料以及精准医学与公共健康等20多个不同的专业。未来,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将根据本届英才班成员的不同需求组建创业项目组与创新项目组,并结合社会发展现状对创新创业课程与活动进行了升级与迭代,通过多渠道多平台为同学们输送高质量的创新创业知识与技能。

创新创业英才班是我院研究生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创新创业教育的主要载体,旨在鼓励有志于创业或对创新创业感兴趣的研究生,在主修本学科专业课程和开展学位论文工作的同时,辅修创新创业类课程,树立创新创业理念,培养创新创业专业能力。自2013年起,英才班已成功举办了9届,招生总计近800人。

 


来源: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编辑:叶思佳

审核:林洲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