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2.11.23

“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科技干部队伍创新水平,11月21日上午,由深圳市委组织部、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主办,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和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承办的“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正式开班。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武晓峰、宝安区燕罗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宏涛、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培训学院院长朱继强以及研讨班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上,武晓峰代表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欢迎所有学员的到来。他表示,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继续教育,坚持践行终身教育理念,积极营造终身学习的校园氛围。武晓峰强调,高校与企业产业合作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学院将持续深化产教融合,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实现共赢。希望与本次研讨班学员携手同行,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出贡献。

武晓峰致辞

李宏涛作为研讨班学员代表发言,对深圳市委组织部和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提供的宝贵学习机会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此次研讨班不仅为一线干部加持赋能,还能帮助学员深入学习、准确领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期待与其他学员共同成长,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李宏涛发言

本次为期五天的“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是我院和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合作共办培训项目。研讨班深刻契合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有助于深圳不断完善“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撑”全过程生态链,加快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师资配置上,我院教师武晓峰、何永红、李宝华、王学谦、冯平法、冯娟、倪士光参与授课,高度展现各学科领域的新成果、新风向,助力深圳科技人才干部拓展科技视野,打造过硬本领;课程设计上,集聚清华科创智慧和丰富的高层次人才培训经验,不仅围绕科技创新匹配课程,还开设了聚焦后疫情时代前沿热点的课程,多方位提升科技干部科学素养和综合能力。本次培训班以举办专题讲座,参观实验室、材料与器件检测技术中心等实践活动的形式,通过“课堂面授+实践学习”系统科学地提升研讨实效性。此次培训有助于科技人才干部准确把握科技创新相关政策、最新成果和发展趋势,了解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方向路径、目标任务和措施要求。同时,该培训通过搭建科技创新学习型平台,助力打造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干部队伍“生力军”。

班级合影


文:郑晓娜

图:高宇涛

编辑:叶思佳

审核:陈超群 林洲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