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3.01.21

2023年寒假留校学生代表座谈会举办

为深入了解2023年寒假留校同学学习生活情况,增进师生交流互动,听取同学们对学院建设发展的意见建议,学院党委书记武晓峰、党委副书记关添于1月16日下午同2023年寒假留校的学生代表座谈交流。学院总务办主任高朝阳、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詹多彦、校园服务中心主任林子淳、校园交通与安全保障中心主管姜汉全、培养处课程建设专员张龄羽和16名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郝治翰主持。

座谈会现场

武晓峰发言

武晓峰认真听取了学生代表的发言,对同学们入学以来的成长收获与丰富、充实的寒假计划感到欣慰,并向同学们送上新春祝福。他表示,人才培养是高等教育机构一切工作的目的和中心,学院将着力加强一流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化环境营造等方面工作,不遗余力地为同学们成长为拔尖创新人才创造最为有利的条件;同学们要利用假期推进研究和自我提升,彰显清华青年自律、自强的精神气质,希望同学们坚持“四个面向”发奋学习,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材、担大任,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青年。

关添发言

关添向与会同学表示欢迎,并全面细致地回应了学生代表的建议。他表示,学院将努力优化研究生培养环节,逐步扩增学生活动空间,完善文体场地管理,为国际学生学者融入校园提供便利,充实在地全球化的有利举措,强化与海外一流高校的交流合作,加强对学生海外交流的支持力度,为同学们成长成才营造有利条件和适切平台。

会上,参会学生代表们纷纷发言,分享了个人基本情况和寒假留校计划,报告了寒假期间校园生活保障情况和对学院发展建设的意见建议,并对学院和老师的关心爱护表示感谢。讨论议题涉及社会实践、资助体系、体育锻炼、志愿服务、实习就业和科研创新支持等多方面,与会教师对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一一作出回应,并表示,学院将最大化落实同学们的需求。

学生代表发言

机械工程专业博士生孙震表示,博士阶段的学习生活是他成长的缩影,通过7年来在清华的学习,他更加深刻地理解了社会责任感和家国情怀,今后将聚焦所学,努力做出对国家有意义的研究成果。

来自埃及的数据科学和信息技术专业硕士生Radwa Adel分享了在中国学习的经历体验,并表示清华校园里创新创业、学术科研、体育运动等多元的国际化氛围让她受益良多。希望今后能够更加深入了解中国,不断增强自身才干。

资源与环境专业硕士生戴露表示,在清华的学习让她更加了解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希望能够继续在本专业进行深入学习研究,早日实现个人理想,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

师生合影

为了使身在异乡的春节留校学生感受到家的温暖,我院将在除夕当天为留校学生准备包饺子、年夜饭等共度春节的系列活动。

 

 

供稿:学工办

摄影:万欣宜

编辑:戴雨静

审核:陈超群 林洲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