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3.03.15

校书院一行调研我院

3月9日,清华大学书院一行到深圳国际研究生院调研。未央书院院长梁曦东,行健书院院长李俊峰,书院管理中心主任、党委书记苏芃,教务处副处长杨帆,行健书院副院长徐芦平,为先书院副院长王秀梅,教务处培养办,书院管理中心办公室及相关教务人员来访。我院副院长左剑恶、各研究院教师代表及培养处相关人员参会交流。

会议现场

副院长左剑恶代表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对校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院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学科建设和规划、师资建设和人才培养、招生学科名额等情况。左剑恶表示,我院充分发挥地处粤港澳大湾区的地域优势和创新优势,积极践行国际化、开放式、创新型的办学特色,推动产教深度融合,人才培养规模持续扩大,为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培养了大量国际化、创新型、高层次人才。

左剑恶发言

书院管理中心主任、党委书记苏芃介绍强基书院概况、教学改革、导师制和学生风貌等情况。强基书院以学生成长为中心,以育人为唯一宗旨。在学生培养过程中,书院积极推进各项改革,关注学生学习成效,对学生因材施教、一人一策,积极营造“师生从游”,五育并举,充分发挥清华大学的学科特色和育人传统,为国家选拔培养一批肩负使命、追求卓越的清华人。苏芃指出,书院制的探索初见成效并得到积极反馈,期待书院今后与我院在线下开展更多更密切联系和互动。

苏芃发言

双方围绕我院招生考核、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国际化活动、创新实践平台等方面进行探讨。通过交流,双方表示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沟通,增进了解,建立合作机制,教务处和书院将协助我院教师参与书院人才培养环节,让书院学生提前了解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吸引更多本校生源来深深造就学,搭建好书院人才本研衔接培养的桥梁。

座谈会后,校书院一行参观了我院交叉创新工坊、材料与器件检测技术中心及国际一期大楼,了解我院创新型教学特色、仪器设备资源开放共享和校园建设情况。

参观交叉创新工坊

参观材料与器件检测技术中心

参会人员合影

 

 


文:吴晨、蔡文慧

图:黄尹思、蔡文慧、姜淑雯

编辑:林洲璐

审核:陈超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