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3.06.02

张晓平院士为“清瑞·智荟谈”首场开讲

活动现场

5月31日下午,“清瑞·智荟谈”首场讲座在鹏瑞集团深湾会水晶厅举行。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加拿大工程研究院院士、清华大学鹏瑞教授、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数据与信息研究院院长张晓平作“认知的边界—关于人工智能、数据、和碳足迹”主题讲座。鹏瑞集团董事局董事兼执行总裁王建华、深湾会总经理关雅萱,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以下简称“国际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武晓峰、院长助理宋岩等出席讲座现场,80余人聆听讲座。

张晓平院士作分享

张晓平院士分享了关于数据与信息前沿问题的一些思考,深入浅出地挖掘和梳理了系列问题,如:和人类相比,AI 在学习和创造力方面可能还差多远?为什么我们经常会从数据中得出错误的结论?数字世界的“碳足迹”是什么样的?对于我们知道我们不知道的事情,我们又如何来做决定呢?讲座后,张晓平院士与听众进行了互动交流,围绕AI技术、碳排放优化、制造行业等国内外发展情况及前景、与企业联动合作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

王建华致辞

王建华代表鹏瑞集团对各位来宾表示欢迎,他表示,“清瑞·智荟谈”活动是深湾会携手鹏瑞公益基金会和国际研究生院共同举办的论坛活动。希望今后通过高水平、高质量的系列科技讲座,推动源头创新、助力基础研究,同时也不断增强鹏瑞集团的科技基因、巩固鹏瑞以科学严谨的精神打造人居产品的品牌发展理念。

武晓峰致辞

武晓峰代表国际研究生院向徐航校友、鹏瑞公益基金会及深湾会的大力支持致以诚挚的感谢,并表示希望更多企业家来关注国际研究生院和卓越工程创新人才培养实践,共同推进产教协同,串联起人才链、教育链、产业链和创新链的融合发展,预祝“清瑞·智荟谈”系列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清瑞·智荟谈”系列讲座在鹏瑞集团董事局主席、鹏瑞公益基金会发起人、清华大学校友徐航先生的支持下,由深湾会携手鹏瑞公益基金会以及国际研究生院联袂举办,讲座将邀请国际研究生院信息科技、医药健康、材料科学、海洋工程和环境生态等领域的教师们分享交流各领域的前沿成果,提供行业洞见,共同探索未来。



供稿:党政办

图:深湾会

编辑:戴雨静

审核:陈超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