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3.05.30

“清科普,圳倾听”——清华SIGS走进太子湾学校科普讲堂

活动现场

5月29日,我院工程教育中心联合院团委学生科学技术协会走进太子湾学校科普讲堂,为同学们带去一场“贻贝的启示:生物粘合剂”科普讲座。太子湾学校13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

我院生物医药与健康工程研究院制药工程专业2021级研究生李晓琪担任本次科普宣讲的主讲人,她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贻贝的特性、由其衍生的生物粘合剂特性、制造技术及应用前景,并拓展介绍了合成生物学、仿生学等科技领域。现场同学们与李晓琪积极互动。

我院于2020年获批深圳市科普基地,工程教育中心作为科普基地运营部门,在院内外积极开展各类科普活动。2022年,工程教育中心牵头组建以研究生为主体的“清华SIGS科技志愿服务队”,通过鼓励、推动研究生群体开展科普活动,培养研究生利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的精神,也向更多学子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

 

 

供稿:培养处

编辑:戴雨静

审核:陈超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