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09.10.16

香港中电控股有限公司

10月12日上午,关志成院长会见了到访的香港中电控股有限公司代表团——新能源项目发展集团总监Joseph Jacobelli先生一行四人,并与之进行了亲切友好的座谈。中电代表团此次到访旨在寻求双方在洁净能源领域的合作与交流。我院马辉副院长、张锡辉教授、徐政教授参加了会见。

Jacobelli先生介绍了中电集团的基本概况,特别是公司在应对气候变化,降低二氧化碳排放方面的目标和策略。他表示,中电集团正在积极发展低碳和无碳技术产业,寻求洁净技术方面的合作。

关志成院长等向代表团介绍了我院发展的基本情况以及能源电力工程学科的现状和发展战略。

座谈会上,双方还讨论了在学生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合作的可能性。

座谈会后,代表团参观了我院电力系统、能源电工、环境工程和绿色化学电源等实验室, 并对各实验室的科研工作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尤其对我院在新能源发电、存储、应用等系统的整合方面留下了深刻印象。

中电集团于1901年在香港成立,命名为中华电力有限公司,是世界上著名的电力公司之一。多年来,中电已发展成为一家综合企业,在中国内地、香港、台湾、澳洲、印度以及泰国等不同国家和地区拥有超過30项发电资产及零售业务组合。(海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