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16.12.26

瑞士高校校长团

12月14日上午,在教育部、深圳市教育局相关人员的陪同下,瑞士高校校长团访问我院。此次访问由教育部组织,旨在推动中瑞两国间的高等教育合作。代表团成员包括日内瓦大学校长,瑞士大学联邦国际关系委员会主席,伊瓦茨·弗律克格先生(Prof.Dr. Yves Flueckiger);弗里堡大学副校长,艾斯特例德·卡普金女士(Prof. Dr. Astrid Kaptijn);那沙泰尔大学校长,科连·斯托夫先生(Prof. Dr. Killian Stoffel);洛桑联邦理工大学外办主任,史蒂芬·摩根塔勒先生 (Prof. Dr. Stephan Morgenthaler) ;瑞士西北应用技术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鲁迪·努茨先生(Prof. Dr. RuediNuetzi) ;奥德·帕克顿女士(Aude Pacton)。我院康飞宇院长、夏广志副院长、培养处副处长袁博、对外关系办主任马真一、科技处综合办公室主任马莉与代表团进行了会谈。

会谈中,康飞宇院长向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院的发展状况、及国际校区的规划等,他表示希望有机会与瑞士的高等院校开展合作。夏广志副院长介绍了我院国际合作情况,及学生短期海外访问交流项目,并建议双方开展学生层面的交流互访。代表团成员分别介绍了各自大学的基本情况,并详细了解了我院学生海外交流项目的人数、成员、出访时间、具体活动等细节。团长日内瓦大学校长伊瓦茨·弗律克格先生(Prof.Dr. Yves Flueckiger)表示,对双方开展学生短期互访非常感兴趣,并希望尽快与我院开展此类交流活动。

会谈后,代表团参观了位于能源与环境大楼中的材料与器件检测中心。康飞宇院长和实验室张金娟老师向代表团作了实验室介绍,新材料研究所王进老师陪同代表团进行了参观。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许建领参加了部分会面。(文/马真一  摄影/王炎磊)

图为双方会谈

图为康飞宇院长向代表团介绍我院情况

图为代表团参观材料与器件检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