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13.09.11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

9月6日上午,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科研副校长Max Lu教授、外事副校长Anna Ciccarelli博士、孔子学院国际项目经理Ben Kelly先生访问我院。我院院长康飞宇会见了Max Lu教授一行。培养处处长王蒲生、生命与健康学部副主任黄来强、科技处副处长李宝华、海外合作办公室陈丽华参与了会谈。

康飞宇院长首先对Max Lu教授一行人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国际合作等情况。Max Lu教授和Anna Ciccarelli博士介绍了昆士兰大学的总体情况,并表示昆士兰大学非常重视与中国高校的合作,希望借此访问机会与我院开展交流与合作。黄来强教授和王蒲生教授分别向客人介绍了我院生命与健康学部和研究生培养情况。康飞宇院长最后在学生交换、联合培养和邀请教授短期讲学三方面提出了双方合作的建议。会谈结束后,双方交换了礼物并合影留念。

Max Lu教授一行人在康飞宇院长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园和能源与环境学部实验室,并在教学楼举行了以“Functional Nanomaterials for Clean Energy Applications”为题的讲座。能源与环境学部师生参加了讲座并向Max Lu教授提问。

昆士兰大学建校于1910年,校园坐落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首府布里斯班市,是澳大利亚八校联盟(Go8)成员,以医学、动物学、农业、工程等学科见长。昆士兰大学下设130多研究中心,其中包括8所国际有名的研究所例如昆士兰脑研究所、全球变化研究所、澳大利亚生物工程和纳米技术研究所、昆士兰大学迪亚曼蒂纳癌症、免疫及代谢医疗研究所等。昆士兰大学在2011年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增刊被评为世界大学前100强;在2011年上海交通大学发布的“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位列前100强。(文/陈丽华 摄影/杨昊)

图为会谈

图为双方互赠礼品

图为合影

图为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