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10.21

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内江行暨西部慧谷2020水木·内江大健康产业创新讲堂活动圆满举办

10月13日至16日,我院党委副书记杨瑞东率队调研内江,开展以大健康产业为主题的内江行活动,助力内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我院Bio3生命技术硕士项目负责人张雅鸥,博士生导师、副研究员吴剑,后勤办公室主任、深圳清华校友会秘书长高朝阳,培训学院院长朱继强,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詹多彦,团委书记、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办公室主任梁大伟,创业教育中心副主任、深圳市水木深研创业研究院副院长马文渊等出席同行。内江市委书记马波,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苟小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才办主任郭英等热情会见并接待了杨瑞东一行。


图为活动合影

 

本次活动由内江市委组织部主办,深圳市水木深研创业研究院、内江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内江市科学技术局、内江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四川清华大学校友会、水木深研内江城市创新示范中心共同承办。活动期间举办了“水木深研内江大健康产业创新讲堂”“市校合作对接座谈会”“水木深研内江大健康产业项目对接会”等活动,来自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深圳清华校友会、四川清华校友会等单位共120余人参与活动,共同助力内江大健康产业扬帆起航。

 

图为大健康创新讲堂活动现场

 

杨瑞东在大健康创新讲堂活动上代表学院致辞。他表示对内江的发展充满信心,期待未来与内江开展深度的校地合作,并鼓励更多清华学子、校友企业家关注内江、建言内江。

 

图为杨瑞东致辞

 

张雅鸥和吴剑分别作“新冠肺炎对大健康产业的影响”“数字化微创诊疗技术及系统(微观与宏观的融合)”大健康主题报告,分享清华的科研技术成果,与内江企业家交流互动。

在内江市政府以及清华领导嘉宾的见证下,水木内江与“宜美AI:AI赋能皮肤健康与美”等清华校友项目签订了合作协议,依托学校和水木内江平台,进一步推动内江大健康产业项目的发展。

 

图为合作签约现场

 

在大讲堂尾声环节, “内江—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市校合作座谈会”举行,双方就深化市校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进行深入交流。参会人员纷纷提出合作需求,共同探讨内江合作创新模式。

 

图为内江—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市校合作座谈会现场

 

在威远调研活动中,我院一行参观了威远乌龙河中药材种植基地和医药健康产业园,深入了解当地大健康医药产业情况,并结合学院科研平台优势对当地的发展建言献策。


图为内江威远调研活动

 

活动结束后,我院大部队前往成都,与四川清华校友会校友代表和数名在川工作的我院毕业生会面。杨瑞东向校友们介绍学院的最新发展情况,并对校友们在川学习和工作情况表示关心和问候,鼓励大家积极与学校和老师互动交流,增进联系和情谊。

 

图为校友交流座谈会现场

 

本次活动是我院继续深化市校合作的一项重要工作,对推动校地、校企产学研合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内江拥有良好的自然环境、人文环境和产业资源基础,发展空间广阔、潜力巨大。近年来,我院一直与内江市有着密切的合作,共建了水木深研内江城市创新示范中心,校地、校企产学研联动成效明显,在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取得了重要突破。学院将继续发挥科研、人才优势,在科技应用、成果转化、人才交流等领域探索更好促进地方发展的路径,推动校地合作迈上新台阶,为内江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培养处

编辑:叶思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