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1.09.17

新生强化周(十五):金融硕士强化周侧记

9月2日-12日,我院金融硕士2021级新生入学强化周活动开展。

 

解读培养方案,提前规划

9月2日上午,金融硕士学术主任刘淳在线作“2021级金融硕士新生入学导向”主题报告,详细介绍了金融硕士培养方案、培养环节及要求。3日上午,金融硕士项目教务老师为同学们进行“2021级金融硕士新生学习指南”在线指导,就教学与培养、交换与双学位、培养计划制定与选课等问题进行解读,帮助同学们对接下来的研究生学习生活有了清晰的规划。

 

开展班级活动,共期未来

9月6日下午,金融硕士211、212和213班分别举行了班导师与学生见面会。师生们在见面会上相互认识、增进友谊。

 

见面会现场

 

了解行业趋势,学以致用

9月7日下午,清华大学校友,同创伟业管理合伙人、董事总经理丁宝玉应邀做客金融时代论坛,为2021级新生作“中国风险投资现状与发展趋势”主题讲座。针对VC/PE行业发展现状,丁宝玉依托数据对市场概况、募资情况、投资情况、退出情况和IPO情况进行了介绍。丁宝玉以生动案例分享了他在项目选择、企业估值、风险投资等方面的实践经验,建议同学们努力积累实业或行业研究经验,并鼓励大家树立远大目标,敢于冒险,抓住机遇。

 

丁宝玉作分享

 

同学积极提问

 

9月9日和10日,新生们在线上分别参加了加州-伯克利双学位项目宣讲活动以及金融硕士新生分享会。强化周期间,金融硕士各班还进行了班委选举,同学们踊跃参与竞选,并纷纷表示要与同学们群策群力,为共同建立良好的班风班貌而努力。

 

文:樊旻蔚、田雅芳

图:张华、卢致铨、田雅芳

编辑:叶思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