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1.09.22

创新科技助力现代医疗发展——“医疗健康科技领军者”项目正式启动

9月17日,“医疗健康科技领军者”项目首期班开学仪式暨第一模块课程在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举行。来自生物科技、医疗临床、医院管理、医疗卫生事业管理等领域的多位专家学者和首期班学员欢聚一堂,为这场持续18个月的项目课程揭开序幕。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武晓峰,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宗久、副院长薛镭,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培训学院院长朱继强、副院长李叙凤、院长助理丁吉斌出席开班仪式,项目办老师代表以及20余位新生参加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薛镭主持。

 

武晓峰致辞

 

张宗久致辞

 

薛镭主持开班典礼

 

武晓峰和张宗久在致辞中对学员们寄予殷切厚望,希望大家通过深入学习和积极探索,让创新科技在医疗健康事业发展中发挥更重要的推进作用。

 

宋科瑛发言

 

宋科瑛博士作为首期班学员代表发言,他表示很荣幸参与到大健康领域项目中来,将用“清零”的态度向优秀的业内师生学习。

 

张宗久授课

 

詹启敏院士授课

 

陈怡在线授课

 

项目第一模块课程由张宗久、薛镭担任责任教授并授课。开课首日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生物技术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詹启敏,GBI Health首席顾问、前世界银行经济学家陈怡等进行专题授课。

 

汪建作分享

 

在课程期间开展的医疗健康科技沙龙中,华大基因联合创始人、董事长汪建应邀就基因技术与生命科学在医疗临床、先天疾病预防、人类基因组研究方向等问题作分享。

 

学员积极互动

 

活动合影

 

“医疗健康科技领军者”项目由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主办,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提供学术支持,是专门面向医疗科技创业家和医疗管理者的培训课程。课程凝聚清华大学医管院和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多年的学术和教育经验,集结国内医疗临床、医疗管理和医疗健康产业领域的优秀专家师资。课程围绕医疗健康产业格局、医疗医药创新机遇、医疗政策深度解读、现代医疗服务体系、医疗机构精益管理、前沿科技改变医疗以及医疗健康资本市场等9大课程模块系统展开。首期课程学员主要来自创新药物、创新医疗器械、医疗医药服务、医疗投资和医疗健康保险五大赛道,由一批优秀医疗健康科技企业创始人组成。后续还将有多位业内专家学者鼎力支持,为学员们系统讲授医疗管理体系和医疗科技创新的路径与方法论。

 

文/图:刘雪倩

编辑:叶思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