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材料与化工(制药工程)
    秋季丨硕士研究生
    专业/学科:材料与化工
  • 项目概况

    材料与化工(制药工程)项目2019年开始招生,学生将由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和化工系合作培养,旨在培养我国制药工程及相关产业所需的高水平创新人才。该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项目以产学研结合为途径,培养学生掌握扎实的制药工程理论知识,具备发现、分析和创新性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恪守学术规范、职业道德和工程伦理,在产业创新和发展中担当重任。

     

    研究成果

    制药工程项目依托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化工、化学、生物、生物医学工程等学科,肿瘤化学基因组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深圳湾实验室医药健康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等多个科研平台,为学生提供优越的科研环境,鼓励学生在跨学科研究和国际化的氛围中培养创新性思维和创造力。

     

    人才培养

    学生将在清华一流师资团队和工业界导师的共同指导下,完成研究生培养。在“社会-学校”多元协同、不同学科门类“大交叉平台”上培养创意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学生管理新兴技术开发、现代设施运行和产品质量监控的领导力。我们为全球范围内的制药、生物技术、营养学和医疗器械行业提供优秀毕业生。

     

    教师队伍

    制药工程项目的师资团队包含清华大学生物、化学、化工、生物医学工程等学科教师。同时,还邀请工业界导师加入,特别围绕生物制药产业开展科学研究和产学研合作。


    (按姓氏首字母排序)

    陈宇综、Edwin Leeansyah高丹关添耿洪亚韩三阳林进顺刘峰刘晓马岚Peter E. Lobie孙树清谭英谭春燕Tatsuhisa Tsuboi吴耀炯谢伟东邢新会许乃寒张灿阳王润铭李斐然


    导师组制度

    清华和生物医药著名企业共同组成的导师组,将对培养目标、培养模式、课程设计、论文工作和工业实习等发挥重要的指导作用。


    联系方式

    刘老师 0755-2640 4909

    邮箱:ibhe_admission@sz.tsinghua.edu.cn


    2023招生宣讲会视频

    https://live.eol.cn/watch/3151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