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09.12.16

日本电信电话公司研发中心

应深圳市科技工贸信息化委员会以及我院的邀请,12月10日,日本电信电话公司研发中心(NTT)副主席、Cyber Solutions Laboratories研究所所长岸上博士以及该中心研究主任亮美市井女士一行访问我院,目的是加强我院以及深圳市相关产业与NTT公司在智能家庭、IPTV、互联网技术等方面的合作。

关志成院长和马辉副院长热情接待了岸上所长一行。双方分别介绍了所在单位的具体情况,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和交流。

随后,来宾们参观了信息学部,重点考察了NTT与我院计算机应用技术实验室正在合作的“基于IPTV国际化应用的多语言平台”项目进展情况,并与信息学部老师进行座谈。信息学部廖庆敏教授、袁春副教授、吴志勇副教授、张磊博士、袁博博士、张盛博士、房胜博士等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岸上所长介绍了NTT正在进行的有关智能互联网络和家庭网络等方面的研发状况。NTT先进的研发水准给信息学部的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张磊博士介绍了我院在Web Science方面的整体研究状况,以及在无线通信芯片方面的研究成果。廖庆敏教授作了总结发言。

当晚,岸上所长一行参加了由深圳市科技工贸信息化委员会举办的,由深圳电信、创维、九洲等公司领导参加的接待晚宴。期间研讨了正在进行的“深圳宽带多媒体智能服务示范小区”项目和与该项目结合的“政产学研用联盟”的筹备情况。

11日,岸上所长一行在我院袁春老师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深圳创维集团有限公司和深圳市九洲电器有限公司,并与这两个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员和研发人员进行了技术和商务方面的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