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19.03.06

日本东京工业大学

3月4日,东京工业大学副校长梶原将教授和筑波大学副校长猿渡康文教授一行13人来访我院。我院副院长夏广志、马岚,社会科学与管理学部主任孔英,能源与环境学部主任李宝华,科技处副处长姜玥璐以及创业教育中心副主任马文渊接待了来宾。

梶原将教授一行首先参观了位于南山智园的I-Space和我院A楼展厅,了解了我院人才培养、学科优势以及产学研布局等现状和规划。之后,访问团参观了联网实验室、材料与器件检测中心和精密制造实验室,详细了解了相关领域的研究进展和产学研合作内容。

参观后,与会人员开展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夏广志和孔英介绍了我院结合区域发展的创新创业办学特色。马岚向来宾介绍了我院产学研结合的科研创新理念以及深圳市政府鼓励扶持科研创新的相关政策。梶原将教授和猿渡康文教授对此次来访接待表示感谢,高度赞赏了我院在科研创新和学生创业方面的开放态度和已取得的成就。访问团代表详细咨询了深圳市政府在培育初创企业方面的优势以及我院在创新创业方面所取得的经验,希望能够与我院开展深入的交流和合作。

次日,访问团在我院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深圳优势企业腾讯和大疆公司,对深圳的科技创新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文/安瑞琼 摄影/丁超)

图为访问团参观A楼展厅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访问团参观材料与器件检测中心

图为访问团参观精密制造实验室

图为来访团与我院老师在能源环境大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