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16.11.23

日本东京工业大学

11月21-22日,在清华大学社科学院科技与社会研究所所长杨舰教授的陪同下,日本东京工业大学社科学院中岛秀人教授到我院社会科学与管理学部进行工作交流和访问。

中岛秀人教授一行首先对比亚迪和我院i-Space进行了参观调研,随后,11月22日上午,我院副院长夏广志、培养处处长王蒲生、社会科学与管理学部主任孔英与杨舰教授一行在D405会议室进行了座谈。

杨舰所长介绍了清华大学-日本东京工业大学、清华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合作项目的情况,希望能将优质的国际合作项目延展到深圳研究生院,促成深圳研究生院开展大交叉、国际化的社科研究与教育。中岛秀人教授介绍了联合办学的一些情况,并就学科交叉、国际合作及学生培养方面与学部老师进行了交流。夏广志副院长、孔英教授从学科的角度谈了清华大学深圳国际校区的创建为社科学科的发展和国际合作带来的新机遇和挑战。

港澳研究中心杨君游副教授,人文所戴吾三教授、李平副教授、左勇华博士后参加了此次座谈。(宋晓娟)